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典”亮生活,伴我同行——太平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开展职工普法讲座

2022-03-16 15:4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引领公司全体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深化平安家庭、文明家庭建设,强化公司员工尤其女性员工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7日下午,太平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特邀请专业律师为公司职工带来关于“《民法典》给婚姻继承带来的八大变化”的解读。

在本次宣讲中,甘律师解读《民法典》既秉持了婚姻家庭制度所固有的男女平等理念,同时延续并丰富了现有民法体系中关于妇女合法权益的规定。《民法典》增设夫妻共同财产条款,强化保护婚内妇女合法财产权;给予离婚无酬劳务经济补偿,认可家务劳动的社会价值;优化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避免离婚妇女无辜负债;创设居住权,解决弱势女性基本生活难题等保障妇女各项民事权益的条款。甘律师重点通过结合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案例,利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为与会职工普及与解析了相关法律条文,并对就如何妥善处理婚姻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

此次普法专题讲座,增强了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提升了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未来,太平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工会也将不定期的组织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图/文 太平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

1647416918.jpg

16474169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