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风险提示∣守住养老“钱袋子”

2022-03-15 15:3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647329418(1).jpg

2021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提示告知有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质是非法吸收社会资金,扰乱金融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如何守住养老“钱袋子”做到以下两谨记、两注意:

一、谨记投资是有风险的,不宜有赌博心理而冒险入局。

二、谨记选择正规机构。

三、注意提防集资诈骗套路。

四、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尤其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骗局。

【消费风险提示】

一、以投资养老为名诈骗养老钱

以投资养老为名诈骗养老钱。不法分子打着投资养老名义,承诺高利率回报且提供预留养老床位、预定养老房间等服务,向老年消费者非法筹集资金。利用小恩小惠博好感,降低老年人警惕性。抛出高回报承诺吸引老年人,结果却是一场骗局。

二、用以房养老名义诈骗老年人资金

不法分子打着“以房养老”、有高收益回报等旗号诱骗老年人办理房产抵押,再把借来的钱拿去买其所推荐的理财产品。这种“抵押-借贷-理财”方式操作流程多、参与主体乱、投资风险高,本就不符合绝大多数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所谓“理财产品”很可能是虚假的,借来的钱最终还是到了非法机构口袋。(图/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