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易购家电家装一体化战略提速 携手酷家乐打造专业场景导购平台

2022-03-14 10:3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0日,苏宁易购与酷家乐家电家装行业春季大会上完成战略签约,双方将基于“苏宁易购家电家装一体化”战略,共同打造专业型场景导购平台,发力场景购、套系购。目前,双方已经完成线上样板间、产品库建设,苏宁易购主站“场景购”端口开始试运营。

image.png

随着消费者对家电和家装的适配要求提高,“家消费”逐渐从单品向一体化需求转变。苏宁易购和酷家乐联手打造的专业型家电家装场景化导购平台,能够助力品牌商实现场景化、套购化展示,为消费者提供可视化家电家装成套购买解决方案,包括“家场景”展示、自定义搭配和服务管家。

image.png

“此次与苏宁易购的战略签约,是整合家电家装全场景的一次服务实践。”酷家乐CEO陈航表示,双方团队对接以来,在接口、技术、数据、内容和设计师资源等方面已经全面打通,“搭载酷家乐的技术平台,苏宁易购‘场景购’方案已经能够满足家电家装套系购和自定义搭配个性化场景。目前双方讨论的焦点集中在提高消费者体验。”据悉,酷家乐平台已与欧派、顾家家居、海康威视等头部定制、软装、智能家电家装品牌有深入合作。

苏宁易购厨卫家装总裁郭良介绍,苏宁易购“场景购”正在接入服务管家,为用户提供从产品咨询到套购解决方案的全链路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及场景成交。“同时,在家电家装一体化战略驱动下,苏宁易购也将不断完善‘场景购’的产品库及场景库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场景搭配解决方案。”郭良表示。

目前,家电家装头部品牌已纷纷入局苏宁易购“场景购”,产品库“弹药充足”。苏宁易购与海尔、美的、海信、创维、方太、西门子、美菱等头部品牌商加大合作力度,夯实家电供应链;另一方面,联合林氏木业、全友、芝华仕、顾家家居、左右、九牧、箭牌、雷士、欧普等家装品牌加强资源协同,拓展家装供应链。3月10日家电家装行业春季大会上,苏宁易购也与头部家电、家装、小家电品牌完成亿级品牌俱乐部签约,后续也将在“场景购”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场景购”作为苏宁易购春季家电家装节推出的零售服务产品,也将参与此次大促活动和服务。活动力度方面,苏宁易购家装全场每满200减30,并持续打造核心品牌爆品“5折购”,主推智能化、健康化套系产品,并推出家电家装节直播会场,落地百场品牌店播、达人播。服务方面,苏宁易购打造“省心不动手计划”,升级智能马桶免费安装、厨房洗碗机免费局改、家电以旧换新、送新取旧、家电延保5项省心服务。据悉,3月首日,厨房免费局改服务带动苏宁易购洗碗机订单增长27%。(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