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诺亚财富跨境电商大讲坛 |金税四期下的跨境电商合规6+1

2022-03-14 10:1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3月4日,由诺亚财富携手福州跨境电商协会、海狮数智中心/海狮众创空间共同主办的“跨境电商大讲坛——法税合规,跨境无界”在高新区海狮数智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税咨询集团中美持证律师范一博士,为福州跨境电商企业主带来“金税四期下的跨境电商合规6+1”的主题分享,为福州跨境电商企业解读2021年税收热点问题,解析跨境电商法税合规新思路。

image.png

在2021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政策背景下,规范资本性所得管理,加强完税政策成为企业发展重点工作。近年来部分电商企业存在“偷税漏税”问题,也为跨境电商企业针对税务合规工作敲响警钟。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早已过了“野蛮扩张”的发展阶段,目前面临国家/平台政策或自身运营带来各种风险,面对这些风险卖家们需要早监测规划。

image.png

企业合法、税务合规,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活动现场,范一博士针对近年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出现的税务稽查案例,分享了企业避税风险,进一步宣导完税重要性。同步,在合法合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企业主对必缴税知识的了解,让企业主真正参与到公司财务税收自检自查工作。

image.png

同时,诺亚财富福建(福州)总经理金凌宇先生,也在现场为福州跨境电商企业主分享了2022年全球宏观经济趋势,全球金融市场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但仍需关注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在亚太金融市场,中国应充分把握RCEP本币化进程机遇,开展亚太区域人民币金融业务,其中海南自贸港的试验应高度关注;而在中国金融市场,需加快发展财富管理及绿色金融业务。针对跨境电商企业主大量境外交易累计的海外资产,金凌宇先生也分享了全球资产配置理念,及2022年海外投资机遇。

诺亚财富系列讲坛活动还将在福州陆续举办,将针对跨境电商投融资升级、企业管理升级陆续推出系列课程,共同助力福州跨境电商行业升级发展,敬请期待。(图/文 诺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