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携手各方共同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

2022-03-09 19:3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9日,“共建住有所居,共筑美好生活”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综合服务方案发布会在建行大厦举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设银行总行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着眼科技平台、金融产品、综合服务和机制保障,发布了支持福建区域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六大服务举措,并携手建行集团五家在闽子公司,共同启动住房租赁战略协同。随后,建信住房福建分公司与福建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新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五家住房租赁企业签订保租房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行将依托集团全牌照优势,提供从孵化培育到建设运营、从信贷到非信贷的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金融服务,促进以存量资产盘活带动增量投资的良性循环,激活资本市场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内生动能。

此次发布会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入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和全国“两会”提出的“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落实建设银行总行与福州市政府签署的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协议,以集团之力服务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次积极探索。未来,该行将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把支持保租房建设作为战略重点,进一步优化升级住房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新青年实现“农民工一张床、大学生一间房、新家庭一小套房”的安居梦,携手各方共同开创福建区域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新格局,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助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据了解,建设银行从2017年率先推出住房租赁战略,主动躬身入局。四年多来,通过搭建科技平台、创新金融产品、试点REITs项目、首创存房业务、成立专业子公司、组建产业联盟等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初步形成了“平台+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四位一体的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从“要买房,到建行”到“要租房,到建行”住房服务品牌的时代变迁。在福建,建行先后与各地市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省覆盖,住房租赁指数已覆盖福州、厦门、泉州;累计提供超35亿元的融资服务,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新建、改建房源1.6万套;推出“CCB建融家园”平台,实名注册用户超100万户,合作机构超200家;打造多个长租社区样板,为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政府引进人才、园区蓝领、职场白领等提供差异化的租住服务。(文/建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