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 “职场心理与压力应对” 员工专项培训

2022-02-28 11:3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围绕“转型”以赋能员工职业成长,融合“发展”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2月22日,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本级员工“职场心理与压力应对”的专项培训讲座,分公司本级全体员工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员、福建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福建省知名心理辅导专家詹锦华。詹老师有着超过30年的丰富从业履历,曾为福州市各大事企业单位做过数百场成功专题讲座以及为许多重度心理压力的患者提供了及时的、高效的治疗与帮助。

根据会务组的精心安排与策划,本次课程共包含四个部门,分别是心理疾病及产生原因、维护身心健康的科学方法、人际关系的建立、职场情绪的调节技术。课程中,詹老师通过“深呼吸画树”等心理测试、团队分享,与台下学员拉近心理距离,他运用开放式的话题、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加强学员身心的参与体验,为在场的伙伴们提供了一个压力的倾诉窗口,也在这种体验式的教学中,教会了大家如何用沟通、冥想、运动等自我关照的方式调节情绪、控制情绪、坚定意志、树立信心。课中,詹老师重点强调:健康的心理状态不是回避压力,而是建立在“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的基础上,热爱自身的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的节奏,劳逸结合维护身心的健康。

“情绪与压力本身不是问题,如何面对压力、管理情绪才是问题!面对压力事件,准确认知并作出积极的反应,压力就能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感觉今天真的是收获满满!”参加培训后,许多学员生动地反馈说。

贴近实际,服务员工。2022年里,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还将根据员工的不同需求,定期开展员工关怀行动以及专业技能培训,为各级干部员工打造“能量加油站”,帮助伙伴们获得更加高效、健康的职业生涯发展,进而为“公司的高质量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图/文 富德生命人寿福建分公司 人资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