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活动

2022-02-25 11:4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月2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与漳州市教育局联合举行捐赠仪式,拉开“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活动的序幕。

1645760294(1).jpg

进入2022年,新冠病毒依旧不断变种升级轮番袭击,防范疫情仍是全球重要工作,通过商业保险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障是优选方式之一。当前全国进入开学季,学生是防疫重要群体,各地教育部门也针对安全防疫工作做了专门部署。为更好地做好漳州市学生疫情防范工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国寿”)秉承央企责任,特别策划了“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活动,为全市学生群体提供保障。

1645760331(1).jpg

此次“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活动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抗疫助学计划”。漳州国寿为全市公办在校学生赠送新冠肺炎意外保障,责任为因新冠病毒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15万元,最高保障金额1000万元,助力所有学生在当前疫情仍存在的环境下,安心学习,平安成长。二是“关爱助学计划”。漳州国寿为50名特困学生提供扶持助学金,每人2000元,总额10万元,由公司员工及销售主管认领关爱名额,定点帮扶学生成长。

捐赠仪式在漳州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漳州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直各学校代表,以及漳州国寿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漳州市教育局杜人江副局长、漳州国寿黄瑞金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沈文奇副总经理出席。

捐赠仪式上,漳州国寿黄瑞金总经理作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黄瑞金介绍了中国人寿抗击疫情,主动承担起应有的央企责任,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简要情况,以及漳州国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持续参与失独家庭生育关怀、见义勇为子女关怀等各类公益捐赠,努力为漳州公益事业做贡献的情况。黄瑞金指出,此次保障捐赠活动已经是第二年开展了,漳州国寿将持续为漳州市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同时,漳州国寿继续发动全市系统全体管理干部和销售人员队伍,以个人名义认捐助学金,展现国寿人的大爱之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起到示范作用,引导全社会关注,助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黄瑞金还介绍了漳州国寿助力建立健全全市学生保障体系,多年来持续深入推行的学生保险业务开展情况。“国寿学生保险”针对性强、保费低、保障全,保障涵盖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医疗、住院医疗、残疾、身故,为参保学生构筑全方位的风险保障。2021年,漳州国寿共为全市近17万名学生提供了472.24亿元的风险保障,赔付金额444.65万元,较大地减轻了出险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黄瑞金表示,漳州国寿将始终秉持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一份坚持,主动担责、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全市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障产品和保险服务,为守护漳州市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织密保护网,为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国寿力量。

漳州市教育局杜人江副局长致辞。杜人江分析了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指出教育系统防疫难度较大,青少年儿童活泼好动、自律性较弱,也是防疫之忌,因此,必须高度警惕。特别当前面临新学期的开始,对于防疫工作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形势下,漳州国寿再次发扬央企风范,勇担社会责任,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主动捐赠全市公办在校学生的新冠责任保障,为全市公办校的学生保驾护航,同时还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助力教育事业的抗疫工作,展现了其大爱的企业风范,也体现出对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高度关注。

杜人江指出,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教育事业,关心学生成长,仅靠政府投入和教育部门的自身力量是不够的,还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杜人江表示,漳州国寿长期参与捐赠助学活动,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天的捐资助学,将再次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也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捐赠助学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参与捐赠助学的热潮,通过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让每一个孩子都上的起学,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杜人江指出,教育部、最高院、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在2019年联合发文中明确提出,要完善学生人身保险保障,形成多元的损害赔偿机制。杜人江强调,只要是为了孩子好的,我们也愿意与漳州国寿一起开展各项工作。相信只要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通过我们政企合作,将更有助于漳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更能保障漳州的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守护其健康成长。

最后,杜人江就“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活动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各县(区)教育局和中国人寿各县公司双方要联合召开县级捐赠仪式。市级会议是开端,更重要的是各单位的落地工作要做到位。另一方面,会议结束后双方要密切沟通,校方和当地国寿公司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业务,第一时间对接,及时梳理名单,及时做好保险赠送工作。市教育局也将高度关注各地后续工作的开展成效。

“关爱有约 爱心传递”保障捐赠仪式的重头戏是签订捐赠书。市级“抗疫助学计划”和“关爱助学计划”捐赠仪式由漳州市教育局杜人江副局长、漳州国寿黄瑞金总经理一同在捐赠书上签名。各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县国寿公司经理也分别一同上台,在县级捐赠书上签名。(图/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 朱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