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连续6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获A级经营评价

2022-02-24 12:3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再次获评A级,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6年荣获A级评价。

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工作由中国银保监会委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从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三个方面综合评价保险公司经营状况,引导保险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对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保险业对国民经济社会的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经营评价A级是该评价结果的最高级别。

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旗帜领航,深入推进鼎新改革,注重风险防控,努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规模价值持续双双领跑,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总资产、投资资产稳居行业首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保持高位,赔付贡献度、风险保障贡献度保持行业领先。公司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深度参与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

据了解,此次经营评价对象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营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的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再保险公司、不经营保险业务的养老保险公司和政策性保险公司不适用)。本次公告的保险公司共158家,其中人身险公司80家,获评A类24家、B类46家、C类10家。截至目前,仅有包含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内的4家寿险公司连续6年获评A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