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头条幻灯片 > 正文

“大国重器”福建造!亚洲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在福清下线

2022-02-23 17:0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陈旻 通讯员 薛有雄 摄影报道)

22日,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兆瓦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在位于福清市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顺利下线。这是目前我国已下线的亚洲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风电机组,也是我国下线的首台10兆瓦级以上风电机组。

据介绍,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国产化率达到90%,可抵御77米/秒的超强台风,适用于我国98%的海域。福建制造的“大国重器”,有望率先应用于福建海域。单台机组每年可输出5000万千瓦时清洁电能,能满足25000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减少燃煤消耗1.5万标吨、二氧化碳排放3.8万吨,将有力助推我省能源结构调整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