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开通不动产登记资料微信查询

2022-02-21 11:06:4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华锦  

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原官网开通线上查档功能后,增加开通微信公众号查档服务。

据悉,群众因申报财产、贷款等需要调取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比如发票、申请表、合同等),可关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使用(e福州)福州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便民微门户,再进入档案查询板块。

查询分为人工查询与自助查询两种模式,市民可在申请页面填写查询内容后提交,由后台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查档。在查询完成时,由公众号向用户发送查档成功(或失败)信息;也可系统根据申请人提交的信息自动匹配数据库中符合条件的档案。匹配成功后提供档案链接,可在线查看下载;匹配失败的发送无档案消息(该模块仅支持查询2016年9月26日之后办理权证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支持线上反馈、本人领取、委托领取、邮政到付多种方式。(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