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办理泉州市首笔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2022-02-17 11:2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密切跟踪新型离岸贸易发展,积极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健康发展。在泉州市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2022年1月24日成功为某外贸企业发放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背景的出口贴现业务,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颁布《关于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以来泉州市办理的首笔创新业务。

近年来,该外贸企业不断加强产业转型升级,产生融资需求。在了解企业业务模式后,经泉州市外汇管理局指导,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要求,根据客户业务性质、诚信状况和合规水平等进行穿透式审查,审核企业提供的业务合同、交易票据等凭证,从多层面分析融资需求和贸易背景的真实性,率先为企业开展新型离岸贸易业务提供了高水平的金融支持和便利化服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将继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支持新型离岸贸易发展,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融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吴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