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授信300亿元!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09 15: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年2月8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将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内向仓山区提供人民币300亿元左右的授信额度意向,重点支持金山橘园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及科创走廊等重大产业项目、黄山片区等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扶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仓山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霍建军,副行长陈朝春,副行长江兆沛,行长助理郑超,仓山支行行长黄幼秀;中共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巍,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等出席签约仪式。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对招行福州分行长期以来为促进仓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围绕当前“九大专项行动提升年”安排,仓山区将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重点工作,初步梳理谋划的“十四五”期间全区项目达1036个、总投资达1.3万亿元,希望招行福州分行能为助力项目落成,推出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仓山区委、区政府也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与招商银行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向未来、共同谋发展。

近年来仓山区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去年GDP突破千亿,且“八区叠加”、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大。目前,仓山区正着力铸造“创新经济中心、幸福之城样板、海丝文化高地”三张金质名片,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招商银行自2000年入驻福州以来,扎根八闽沃土,辐射福建全域,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战略规划,服务实体经济,为福建和福州区域发展大局贡献金融力量。尤其是近五年来,将仓山区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累计为135户区内民营、中小企业发放表内外贷款金额近70亿元。未来,该行将以区域发展机遇为契机,坚持轻型银行战略和“一体两翼”定位,持续推进3.0模式转型,为客户创造价值过程中提供多元化的全方位支持。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寻求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为仓山区区域经济转型、重大项目发展和区内企业发展助力,实现金融机构与地方发展合作共赢。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霍建军表示,此次与仓山区人民政府的签约,是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行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着眼于四个方面的特色化金融服务,作为深化双方合作的落脚点,包括提供含投行、商行、私行、金融科技在内的投商私科一体化服务;提供政企生态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地方政府专项债全流程服务和提供企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助力仓山区高质量发展。(文/招行福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