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易购发布12月手机消费收官数据 五大品牌共治手机江湖

2022-01-10 17:1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过去的2021年,智能手机行业迎来全新发展阶段,相较上一年,新冠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但“缺芯”产生的衍生影响并未完全消除,行业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1-10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2.82亿部,同比增长12.0%。即便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之2020年有一定反弹,却不及2019年(3.23 亿部)、2018年(3.43 亿部)同期,而实际增长趋势也不如预期。

那么作为2021年的收官月,苏宁易购手机品类12月究竟表现如何?从最近公布的数据看,12月苏宁易购手机消费大数据各项指标表现正常,稳步收官2021。

image.png

五大品牌共治手机江湖

从12月数据看,和11月苏宁易购平台整体大致相同,销售业绩最好的前十名品牌与11月一致,只是名次发生了些许变化,分别是Apple、小米、荣耀、iQOO、华为、OPPO、realme、vivo、三星、一加。

image.png

而在单品销量TOP 5方面,小米、Apple依旧强势,囊括5款产品中的4款,分别是iPhone 13、iPhone 11、Redmi K40、Redmi note10Pro。不难看出无论是品牌还是单品,在岁末这波,Apple凭借其高热度的新品几乎在高端领域没有太多对手。

image.png

国产手机各价位段销售方面,4000元以上国产手机依旧是华为的天下,虽然受到外界诸多因素的干扰,但是地位保持强劲,囊括前三强。而低端机型中iQOO U3、Redmi note10Pro、iQOO Z3位列前三。2000-4000元手机单品销量TOP3为Redmi K40、荣耀50、iQOO Neo5。

岁末“苹果”保平安 换新火热

高端机型以旧换新方面,iPhone持续强势,已经连续2个月占据TOP 5单品前两席,并有三款机器进入前五,其余被荣耀瓜分。不得不说iPhone机型以旧换新路上苏宁易购的心智正在消费者心中逐步强化。上苏宁易购,贴心的以旧换新服务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收价格,还可以享受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

image.png

2021已经稳步收官,目前正值2022开年之际,苏宁易购元春的各类促销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据悉,元春期间,一大批新品也集中在苏宁易购开售,如深受女生喜爱的华为P50 Pocket 折叠屏手机、小米12、vivoS12等重磅机型。不仅如此,荣耀X30、荣耀畅玩30 Plus、iQOO等众多高性价比机型也同步在苏宁易购渠道先后开售。活动期间,多期免息、以旧换新、满减等多重活动配套进行,满足大家不同的购买需求。

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在变化中寻出路,虽然还是五大头部厂商共治的格局,但俨然已经换了角色。2022年中国手机市场格局还或迎来进一步分化,国产品牌将依旧主导中低端市场,竞争会更激烈。高端市场则由苹果领跑,短时间内难以撼动。

总之,无论是上游供应链还是手机厂商,都不约而同将2021年视为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关键年份,这意味着,在新的十年里,竞争会更加残酷且白热化。(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