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中行与福建省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创侨银合作的新局面

2022-01-05 16:2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百年侨缘,盛启新章。1月5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侨携手助推海内外侨商间项目对接及投资合作。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副行长林振闽,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及福建省侨商联合会侨商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image.png

黄新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与侨商侨胞有着天然的联系,始终以“服务侨商侨胞”为己任,充分发挥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优势,全力服务侨商侨胞开拓发展。未来,福建中行将紧跟省委省政府“侨资侨智侨力引进工程”,继续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与福建侨联携手并肩、戮力同心,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全力服务侨商侨胞,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中行力量。

image.png

陈式海表示,福建中行的服务宗旨与省侨联的业务职能及侨商的实际需求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构建“侨银通”机制,深入推进侨商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努力开创侨银合作的新局面,为侨商业企业及归侨、侨眷个人提供更为优质、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共绘发展蓝图,共同推动福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福建中行针对侨商企业在跨境结算、汇兑、投融资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强与海外分行联动,为福建省“走出去”“引进来”项目牵线搭桥,为侨商侨胞提供“本币+外币、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据统计,2021年福建中行为侨商投资企业发放各类贷款超400亿元,帮助侨商企业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超90亿元,累计境外承分销规模达153亿元。

此次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108周年之际,福建中行与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再续百年侨缘,共同开启福建新章,银侨携手助推海内外侨商间项目对接及投资合作,满足福建侨商企业境内外发展需求,助力将侨商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傅心婕 通讯员 游鸿英 徐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