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平台融合助创新 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省内首笔第三方平台电子履约保函

2021-12-30 16:2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福建省内首笔第三方平台电子履约保函,该电子履约保函依托兴业银行的“兴享E函”在线保函平台与“有活干”新经济数字平台的创新协同融合,实现电子保函的保函业务申请、协议签署、资金缴存、保函签收、保函验真等流程全程线上化办理。

“有活干”新经济数字平台作为省内领先的建筑劳务行业用工服务平台,通过共享平台大数据,推进建筑工人诚信体系搭建,实现订单获取便捷化、用工接单灵活化、信息交互场景化、资源整合最优化。“本次电子履约保函的开立,实现了入住平台的发包企业向平台开立电子履约保函,强化对入驻企业的管控;同时,电子保函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及保函电子化,提高企业办理效率,助力平台对电子保函的全周期管理。”该平台负责人满意地说道。

目前,“兴享E函”在线保函平台具备“在线发起申请、新户实时出函、一键验证查询、无触在线收函、在线发起注销、‘电’‘信’同享”等六大功能,办理流程拥有“简单快捷、全程线上化、快速‘秒’出函、智能易操作、安全无隐患”五大优势。后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以“金融+产品+场景”为抓手,聚焦场景生态需求,围绕各类平台的保函业务需求,加快电子保函应用推广,提升服务企业效率,打造场景化、智能化、生态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文/兴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