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企业家加油站】福建福州、莆田、龙岩三地同步揭牌

2021-12-29 12:0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福建分行在福州长乐、莆田、龙岩三地成功举办工银私人银行“企业家加油站”揭牌仪式,将“家企欣荣,财富向善”的主题在企业家客群中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来自三地的一百多名优秀企业家客户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揭牌的精彩瞬间。此次揭牌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图|企业家加油站(福州长乐站)揭牌仪式

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社会发展重要的稳定器。长乐地区素有“无棉之乡筑百亿纺织城,无矿之地铸百亿钢铁城”的美誉,民营经济贡献大、实力强、活力足。2020年长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民营企业GDP贡献占比达80%,成为长乐经济发展的主动力;提供60%的税收,成为财力增加的重要源泉;吸纳70%的就业岗位,成为就业的最大主体。2021年长乐的大东海、恒申控股、永荣控股、金纶高纤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家企业入围福建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

图|企业家加油站(莆田站)揭牌仪式现场

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莆田市随着近年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扶持民营经济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莆田经济发展特色的十大主导产业。今年9月以来,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冲击,莆田民营企业展现出超强的韧劲,尽管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受疫情影响有所回落,但仍全部实现正增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86.1亿元,可比增长6.6%,增幅比上年同期高5.1个百分点。莆田市通过破除发展瓶颈、促进产业升级、抓住战略机遇,积极为福建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图|企业家加油站(龙岩站)揭牌仪式现场

革命老区龙岩,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延伸两翼、对接两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拥有着福建70%的矿产资源,金、铜、铁、钨、稀土等16种矿藏全省首位。改革开放以来,这片红土地上一代代的民营企业家搏击商海、乘风破浪,闯出了敢为人先的新路,书写了爱拼会赢的传奇。民营企业成为了龙岩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对外开放合作的开路先锋。龙岩市民营企业行业全面覆盖了一、二、三产业,涌现出了诸如紫金矿业、龙净环保、中国龙工等一大批优秀的上市企业,是龙岩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

“企业家加油站”福州长乐站、莆田站和龙岩站的成立,旨在为当地企业家客户提供思想交流、商机孕育、银企互联的综合化服务平台,福建分行私人银行中心紧密围绕企业家客群需求,联动行内公私条线部门、集团内外合作机构,打造企业家客户专属共享中心,开展契合企业家客户需求的主题活动,从“个人、家业、企业”多维度提供专业服务,最大程度发挥工商银行的集团化金融服务优势,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方位赋能。

图|负责人致辞

伴随着福建省工行各分行“企业家加油站”的揭牌,“美好偕行‘碳’路未来”——工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成立九周年暨双碳新格局财经论坛、“家企欣荣,财富向善”等跨区域主题活动也陆续拉开了帷幕。工商银行针对企业家客群的目标客户,结合福建地区特色的茶文化交流深度挖掘企业家客户的家族信托业务需求,丰富具有分行特色的综合服务体系,获得企业家客户的充分肯定。

善观时变、顺势有为。“企业家加油站”为企业发展聚合引力,注入动力。未来,工银私人银行将继续抓住“企业家加油站”启动的有利时机,构建围绕企业家生态圈的公私一体化服务场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私人银行客户家企欣荣、财富向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