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温暖榕城志愿服务走进华大街道龙峰社区

2021-12-24 20:0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月24日上午,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中心支公司、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屏山中队、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等单位召集百名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温暖榕城志愿服务。

52185087334b1481bb6653a96707d845_.jpg

伴随着各个单位志愿者的到来,今日一早的龙峰社区内涌动着圣诞节前热情的气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在社区开展。辖区热心企业闽清馆的厨师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开煮捶打制作好的糍粑,煮好后再裹上手磨馅料,按传统,将做好的糍粑分给左邻右舍。浓浓的糯米香味,象征“黏”在一起,黏住了邻里之情和幸福味道,寄予社区“万众一心、团团圆圆”的期望。

另一侧的缝纫机旁排起了长队,华林御景小区热心志愿者林师傅有几十年的缝纫经验,为居民修补、钉纽扣、修裤脚,商务厅宿舍小区陈珊阿姨说:“年纪大了,针眼线都穿不过去,今天社区举办这项暖心服务太贴心啦,现在的社区活动越办越接地气。”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屏山中队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居民进行交流,对驾乘机动车、驾驶电动自行车以及步行出行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行动,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倡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陋习,携手共建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9aa9475d14dd8e1434527c716605d94d_.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早教咨询、惠民义诊、口腔检查、爱心义剪、电脑维护咨询、法律咨询、保险服务、广电网络咨询、三代社保卡便民换卡等摊位,龙峰社区开展了勤俭廉洁、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文明创建、防诈骗、禁毒等宣传,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召集热心居民、团员、党员、企业职员近百名志愿者,旨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一站式”解决衣食住行方面的困难,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