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1-12-17 19:5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2月1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银行业外汇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全省外汇银行业200多名代表在现场观摩比赛,36.1万人次通过东南网观看赛事直播。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张庆昉同志出席决赛现场并致辞。

0ef3f7ef2bcac20dcc4ad49666fdedff_.jpg

本次竞赛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举办,福建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深化改革、便利营商,金融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省银行业外汇从业人员投身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我省外向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e80be03e52aad6b9824eacc134732f7_.jpg

竞赛自2021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1.8万多名外汇从业人员开展岗位练兵并踊跃参与,历经系统选拔、初赛、复赛各阶段的层层考验,9支队伍27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外汇局泉州市中心支局代表队获得团体前三名,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黄丽萍获得个人第一名。

a68feb9cb27ad9397305c53ad16ae018_.jpg

本次竞赛全方位展示了福建省外汇银行业服务外向型经济的履职成效,全面宣传普及了金融为民、外汇便民的理念,在全省银行业掀起了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的热潮,达到了推进外汇业务人才培养,推动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落实、促进外汇合规经营和服务水平提升的预期目标。(傅心婕 通讯员 林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