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推出“农机云贷”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8 17:0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原来用农机补贴真的能办贷款,还能用手机自己办,这样的方便和实惠,以前想都不敢想。”作为“农机云贷”的首个小微企业“尝鲜者”,南平市浦城县绿禾农机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志斌説。

“农机云贷”是建行福建省分行携手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以农机补贴及采购、征信等大数据“增信”,并通过手机移动端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创新推出“云端融资”。

“农机云贷”因地制宜配置对公版(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和个人版(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两款产品,将农机购置数据转化为生产路上的致富帮手,并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可分别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和“建行手机银行”,实现“农机云贷”24小时自主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简单方便快速,循环额度利率更优惠。上线当日,就有35家涉农主体通过“农机云贷”获得授信超300万元。

目前,建行不仅有“农机云贷”等以“互联网+大数据+全产业链”模式打造的线上涉农信贷产品,还结合地区特色,创新推出“闽茶贷”、“闽果贷”、“闽林贷”等“惠闽宝”专属融资,精准支持特色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金融”活水。

自2018年与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整体金融服务,累计发放普惠型涉农贷款1039亿元。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