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数字三农 乡村智变”厦门市漳州商会首届会长联席主题研讨会发布仪式在厦举行

2021-12-01 17:5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11月27日晚,厦门市漳州商会第四届理(监)事就职庆典在厦门举行。

大会进行了“数字三农 乡村智变”首届会长联席主题研讨会发布仪式。会长联席研讨会将以“推动城市资源交流、商协会组织资源互动合作”为宗旨,是聚首百家商协会会长及专家学者的一年一度交流盛会。

本次首届会长论坛将以“数字三农 乡村智变”为主题,与社会各界精英共同研讨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助力“三农”事业全面发展,为企业解难,为产业赋能,为区域数字经济开路,为乡村振兴创新服务,积极抢占农业农村工作“新赛道”,全力推动厦漳两地经济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时举办了“厦门市漳州商会漳商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厦门大学副研究员、厦门市陈元光学术研究会会长周建昌任该研究院院长。漳商文化研究院将致力于“漳商”相关的学术文化研究与交流,发挥漳州祖地台、侨文化优势,挖掘、宣传漳商文化,加强与台、港、澳以及东南亚地区华侨社团的联系,促进与国内各知名商帮的互动和交流。

会上,厦门市漳州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会长曾建华表示,当选新一届会长,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未来,他将带领新一届理(监)事会在前三届全体同仁既得成就的基础上,服务立会,团结兴会,引领商会会员担负起当代企业家的时代使命,为厦漳两地牵线搭桥,为会员发展汇智聚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漳商力量。

随后,大会举办了漳州市招商联络处的授牌仪式。漳州市商务局在厦门市漳州商会设立漳州市招商联络处,旨在鼓励更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做好工作,从而吸引更多优秀的客商到漳州投资兴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庆典原计划于7月31日举办,但因疫情防控需要,筹备了半年的庆典活动延期。不仅如此,商会的庆典筹备工作组在接到指令后,立即转入执行防疫防控部署。面对为庆典准备的矿泉水、饮料、蛋糕、食品等物资,厦门市漳州商会决定,全部捐赠给思明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筼筜街道、莲前街道。

厦门市漳州商会自创会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振会,今年9月厦门受疫情影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合计220万,近30批会员企业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累计服务时长2500个小时。27日,厦门市漳州商会还向漳州市慈善总会捐赠慈善款项,本次捐赠50万善款将用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支农助学等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