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1-11-30 15:2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11126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良波主持会议。

会上,总行授信审批部、法律事务部、资产负债管理部、运行管理部、资产管理部、专项融资部党组织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作了发言。听了大家发言后,陈四清对总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四清指出,总行机关是全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全面从严”要求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队伍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以机关带系统,引领全行不断开创从严管党治行新局面。

陈四清强调:

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中,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中,要发挥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机关党员培养成政治上的标杆、业务上的骨干、道德上的示范。

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中,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身作则倡导新风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营造良好政治机关生态中,不碰红线、不触雷区,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不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保障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陈四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补齐制度短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深。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中央巡视提出的问题,首先要从总行机关改起。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解决现实问题、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做到发现问题与主动整改同步推进、巡视监督与整改工作同步见效。

黄良波就进一步抓好总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拧紧思想“总开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各部门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握工作规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对于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取得标本兼治的务实整改成效。(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