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携手“大干40天”,美的集团殷必彤:始终会和苏宁易购站在一起

2021-11-22 12:0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双十一”刚结束,家电行业迅速进入了年底冲刺期。11月19日,美的与苏宁易购召开全国动员会,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域总裁殷必彤与苏宁易购总裁任峻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团队基于“双十一”战果,宣布了“双十二”冲刺20亿的战略目标并签署军令状

据悉,双方提出携手“大干40天”,建立融合互通组织,提升自驱能力、管理能力、战略规划和作战策略能力,细化各项工作,实现战略目标达成。动员会上,双方进行了详细部署,将通过优势互补、能力融合,服务好用户,寻找市场新机会,提升合作效率。

image.png

“在年底冲刺阶段,只有充分协同,才能达成目标。美的和苏宁易购是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美的始终和苏宁易购站在一起。未来共同努力,相信苏宁易购一定能克服困难,获得更大发展。”殷必彤表示。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美的实现营业收入2629亿元,同比增长20.75%,在白电巨头当中名列前茅。今年“双十一”,美的全网总销售额突破128亿元,在多个电商平台销售第一。在苏宁易购渠道,美的领衔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家电国产品牌Top5。

任峻认为,美的与苏宁易购是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每一次合作都能够达成有质量的增长。“未来,双方合作范围会进一步扩大,模式也会灵活创新。”2022年,双方战略合作目标将达到300亿,其中在高端品牌COLMO上的合作目标为25-30亿。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苏宁易购聚焦家电家装主场优势,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全面提升服务体验,双十一差异化战果显著。双十一期间,平台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52%,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157%,节能家电产品占比达68%,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增长168%。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苏宁易购战略清晰,聚焦优势主营业务,做长三大长板,即家电家装供应链、门店场景、服务体验,差异化优势不断显现,有助于其加速回归应有的市场地位。对于美的来说,苏宁易购将会继续成为其拓展国内家电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的重要渠道。(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