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立冬寒潮来袭,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取暖器环比销售增长155%

2021-11-09 10:5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7日立冬,北方城市普遍降雪,南方城市普遍降温,消费者对于冬季取暖类产品的需求迎来小爆发,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简称“猫宁店”)的一款取暖器直播单品销量爆发性增长,销售量环比增长117倍,访客量环比增长100倍。

同样面临降温,南北方消费者抵抗严寒的方式差异明显,南方人偏爱取暖器,北方人偏爱羽绒服。据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南方地区取暖器销售环比增长167%、空调品类销售环比增长379%;北方地区面临降温季则需求相对不同,羽绒服品类销售量、浏览量、访客量环比上升300%、150%、112%,一款雪中飞羽绒服销售同比增长超50倍。此外,从地域上看,取暖器品类以江苏、浙江、广东省为主,20-39岁人群成为取暖器购买的主力群体。

双十一购物季期间,苏宁易购主站暖手器销量同比增长644.34%,电热毯销量同比增长434.90%,踢脚线取暖器销量同比增长91.04%;猫宁店取暖类产品环比增长155%,保暖类服饰环比上升240%。

数据显示,消费者在倾向于选择快速升温设备的同时,低碳省电也成为消费者着重关注的问题。其中,取暖器的相关搜索热词中,“取暖器哪种取暖方式好又省电”进入关联词TOP3。双十一购物季期间,低碳消费潮流也同步显现,苏宁易购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增长74%,新一级能效空调销售增长69%,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增长68%。

此外,随着各类取暖神器同比增长,按摩养生类产品销售也持续增加。近一周以来,足浴器同比增长34%,搜索量同比增长21%;按摩枪同比增长265%,搜索量同比增长167%。

双十一购物季期间,苏宁易购取暖类产品、养生按摩类产品、一体化清洁类产品成为小家电品类销售TOP3,可见今冬消费者宅家期间,“养生”“悦己”“便捷”等关键词成为消费者猫冬的居家写照。(文/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