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泉州农发行:“三个+”推进疫情防控提档升级

2021-10-27 17:3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面对近段时间突发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农发行泉州市分行上级行的指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特殊时期防控应急管理工作,保障全行员工生命安全和金融服务畅通。

一、闻令而动,落实“责任+”举措

该行党委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先后组织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线上部署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会3次,连续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多份工作通知,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全辖防疫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及时传达落实上级行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当地银保监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面部署防疫期间全辖人员管理、出行报备、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求各级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推动各项防控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二、严防严控,狠抓“保障+”举措

为有效应对本土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该行抓严抓实疫情期间人防、物防管理工作。在人防方面,严格全行人员外出管理,做好员工行为轨迹排查工作,先后下发《泉州市分行疫情防控排查统计表》《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员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行开展6轮大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管理要求及“离闽需审批、离泉需报备”审批制度;持续跟进疫苗接种情况,主动联系当地核酸检测采样点上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全行员工错峰就餐,帮助提升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在物防方面,通过红外自动测温门禁一体机、扫码出入管理模式,严控进出人员和车辆;加大对办公场所、宿舍、食堂消杀力度;采购齐全口罩、防疫药物等防疫物资,并在每层电梯外设置防疫置物架,定期消毒更换;加强垃圾分类管理,设置废弃口罩、一次性餐具专用抛弃桶,外送物品统一在大楼门口进行消毒、交接,严防病毒二次传播。

三、靶向发力,优化“服务+”举措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优化金融服务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内工作。一方面,根据各行、各部室运转实际,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保障柜面业务正常运营,引导客户通过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另一方面,送上政策性金融的“及时雨”,密切关注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全力推进疫情应急贷款对接评估,继续做好重大项目前期贷、普惠小微贷款的调查、评估、评审工作,确保政策性金融服务粮油储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体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不断档。(文/农发行泉州市分行 徐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