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进社区·云直播活动

2021-09-18 21:0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9月17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携手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台江区禁毒办、台江区禁毒大队和上海派出所,举办“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进社区云直播”活动,向广大市民和网友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重要信息,推进禁毒与防诈宣传教育工作,为全民安全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点击量超25万人次。

2021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组织的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正式启动。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本次的进社区活动,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反诈骗、打击代理退保、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禁毒等方面的宣传,提升民众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

image.png

反诈禁毒并进,共筑平安社区

直播现场,来自上海派出所的民警带来了主题为《防诈和打击代理退保》的讲座,通过对真实案例的细致讲解分析,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寻找正规的维权途径,提升民众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随后的“毒品”辨识环节更是给大家带来了生动一课。民警通过展示毒品仿真品,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教大家认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提高防毒意识。此外,还举例讲解新型毒品的各类伪装,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吸毒、贩毒的危害,传授防范毒品知识,并解答有关疑问。

image.png

image.png

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我国非法集资、洗钱、诈骗、保险欺诈等金融案件频发,手法不断翻新,严重扰乱了金融市场秩序。

“事实上,非法集资案件的犯罪者常常是抓住受害者们想要‘一夜暴富’或者‘天上掉馅饼’的心理进行作案的。”在防范金融风险专区,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法律合规人员通过法律条款解析和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洗钱等案件中不法分子的常用手法,呼吁民众注意甄别和抵制非法集资及洗钱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普及急救知识,共建安全社区

我国每年c识普及率还不到1%,远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只有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直播现场,具备专业安全急救技能的“平安守护者”为民众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理论知识,包括判断患者意识、如何准确定位、怎样清除口鼻咽分泌物、心肺复苏的频率、按压时间、按压力度和按压姿势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希望将安全急救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

image.png

未来,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履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关注“一老一少”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全面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共创美好生活。(图/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