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关爱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2021-09-18 20:5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大力弘扬敬老美德,护航幸福晚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认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切实保护老年人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并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教育宣传工作,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为了进一步优化适老服务,福建平安产险各级门店从优化网点布局、完善柜面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全面提升老年客户服务水平,处处体现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及业务办理难题,用真诚和温暖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目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全面优化网点布局,在门店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铺设防滑警示、配备老花镜、血压测量仪、便民医药箱、爱心座椅等,让老年客户感受更贴心的人文关怀。

image.png

同时,进一步完善柜面服务,柜员主动向老年人普及推广门店IPAD、平安好车主APP、智能一体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全流程指导老年人完成线上自助业务办理,并设置人工现金和银行卡支付通道,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体验。

image.png

各门店还设置了消费者宣教专栏,呈列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柜员积极向老年客户群体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以增强老年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此外,在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省各级机构还纷纷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老年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9月17日,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就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推出老年人防骗专题讲座,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提醒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获得了良好反响。

image.png

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营造晴朗金融网络环境贡献平安力量。(吴晓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