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歇助力疫情防控

2021-09-18 17:3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目前,泉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工商银行泉州分行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上下齐心,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统筹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一方面,该行认真做好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关注资产质量风险。主动沟通逐户摸排公司客户,积极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真实情况,全面关注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过程中的各项金融需求,全力提供金融保障。重点加强对鞋服制造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餐饮酒店景区等消费服务行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出口型企业等疫情期间开工、生产、销售情况的分析,防止主观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大面积违约。做好存量融资维护工作,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属暂时现金流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做到不盲目压贷、少压贷、缓压贷,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对于付息暂时困难的企业调整计息周期,缓解付息压力。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创新工作方式。对于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企业的信贷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绿色审批通道, 第一时间受理,在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

另一方面,该行认真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金融服务工作。主动解决客户受疫情客观影响违约问题,提供低利率个人信用贷款。该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隔离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在确认事实的前提下,梳理出清单,将向上级行申请不计入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继续提供低利率个人信用贷款,做有温度、负责任的银行。加强疫情期间信用卡客户服务保障。优先安排业务骨干处理客户工单,确保各类工单按时办结,尤其是妥善处理因疫期产生的重点业务。线上服务不停顿,主动满足客户日常金融需求。为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多方宣传,倡导市民尽量少外出、做好防护,并提供多渠道、全方位、7*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助力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可轻松办理金融服务,同时,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渠道使用工行卡情况的监测与维护,及时答复客户金融咨询,确保“客户服务不停顿、线上服务不停顿”,主动满足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

此外,该行积极畅通重点客户防疫资金收付渠道。依据财政局、医保局、卫健委、卫生防疫疾控部门、各医疗机构、总工会等重点客户防疫资金的划拨需求,建立绿色通道,畅通线上线下渠道,按需延长服务时间,确保防疫相关采购、慰问、拨付等款项高效收付和统一对账。为方便防疫期间的资金捐赠,推出抗疫捐赠场景二维码产品,为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免费搭建开通基于工行聚合支付的收款二维码,为捐款人提供快捷线上支付服务。现已为泉州市红十字会上线公众号捐赠渠道,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且可生成捐赠证书。(王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