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福建省完成1900亿地方债发行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投资量位列全省第一

2021-09-17 18:3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16日,福建省政府发行全年第六批地方政府债券共计495.16亿元,并于917日顺利缴款,为我省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作为福建省地方债承销发行的主承销商及专项债财务顾问,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总行“商行+投行”的战略指引和政策支持下,不断提升“融资+融智”的服务能力和效率,实际投资福建省2021年第六批地方债121.79亿元,占比24.60%,位列55家承销团成员第一。截至目前,兴业银行福州分行2021年累计投资福建省地方政府债券已达到256.50亿元,占比13.48%,位列全省第一,有力地支持了我省地方经济建设,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金融助力。

本批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政府公益性项目建设,其中一般债券重点用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小水库防险加固等项目;专项债券重点用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8大重点领域。

自2015年新预算法颁布实施以来,地方政府债券作为地方政府举借债务的合法合规渠道,丰富了各级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发展建设的资金来源,为各级地方政府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提供了大量资金。为坚持贯彻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福建省加大了2021年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规模。截至9月16日,福建省全年已发行六批次政府债券,累计发行超1900亿元,是2020年全年发行总额的119.5%,其中再融资债券712.63亿元,新增一般债券157.88亿元,新增专项债券982.29亿元。地方债的成功发行为福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提供了充足资金,有效拉动了我省经济增长。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总行指导下,全面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做文章,始终坚持立足福州、融入福建,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兴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