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21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卢文胜总经理作主题演讲

2021-09-10 19:16:48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营造两岸工业互联网共交流、齐进步、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两岸产业在工业互联网创新领域的潜在动力,9月10日,2021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次会议围绕“两岸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邀请两岸企业代表、行业相关专家近100人参加活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利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陈瑞隆,两岸企业家峰会资讯、通信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召集人李诗钦发表视频致辞。福建省政府郑建闽副省长主持了开幕式。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资讯通信产业合作推动小组、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具体承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工信厅作为支持单位,旨在研讨互动,把握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脉搏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趋势。

会上,20家与会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约10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电商消费等多个领域,将为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image.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文胜作《推动工业互联,彰显国企担当》主题演讲,从聚焦推动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持续深化闽台合作对接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集团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主要成效,并从加快推进工业大数据中心发展、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拓展闽台交流合作三个方面,对集团加快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进行了展望。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代表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议还邀请了英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捷科技集团、台湾新汉集团重庆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摩尔软件等多家两岸企业行业大咖进行专题演讲与交流分享。(供稿: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