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筑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肯尼亚总统亲自主持中国武夷肯尼亚国家转诊和现代医疗研究医院EPC项目开工仪式

2021-09-01 17:02:12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筑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  

2021年8月31日,由福建建工集团权属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权属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集设计、施工、采购于一体的EPC项目-肯尼亚国家转诊和现代医疗研究医院EPC项目(KNRRH)隆重举行开工仪式。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亲自主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张益俊公参,肯尼亚内阁成员,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相关领导、项目管理人员等一同参加。

image.png

乌胡鲁·肯雅塔(右二)在项目沙盘前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image.png

乌胡鲁·肯雅塔详细了解中国武夷在肯项目业绩情况

该项目由肯尼亚部委一把手亲自监督,组建了由医学博士带领的业主委员会,拟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项目位于肯尼亚内罗毕Waiyaki路和Redhill路交界处,毗邻ABC Plaza,西南两面临公路,东北两面为别墅区。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约220亿肯先令,折合人民币约13亿元,是中国武夷迄今为止在海外中标承接的合同金额最大的房建工程,也是中国武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非洲国家携手抗疫,构筑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的又一个里程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肯尼亚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进一步提高肯尼亚人民的幸福感。

image.png

乌胡鲁·肯雅塔会见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代表

image.png

开工仪式上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中方人员合影

在开工仪式上,乌胡鲁·肯雅塔感谢中国武夷为此项目开工做出的努力,赞扬了中国武夷对肯尼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卓越贡献,高度肯定了中国武夷在肯尼亚实施的一系列项目。他表示,这些项目在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所展现出来的高水平带动了肯尼亚当地产业发展,希望中国武夷能够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继续为肯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作用、贡献力量。随后,总统亲自操作挖机,为本项目铲下第一铲土,为项目顺利实施送上了祝福。

image.png

乌胡鲁·肯雅塔开动挖机

进行动土仪式

image.png

乌胡鲁·肯雅塔为项目开工仪式栽树

作为福建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军”和“主力军”,中国武夷历经33年发展,已成为实力强劲、信誉过硬的国际工程承包企业,是福建省开拓海外工程承包市场的主要力量。业务覆盖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涉及13个工程领域,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完成了3100多公里的公路、200多万平方米的房建项目,国际项目合同额超过230亿元,并连续28年跻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杂志“全球最大250家承包商”。在非洲,中国武夷以肯尼亚为中心,大力拓展非洲市场,铸造了一个个精品工程,先后建成了肯尼亚金融研究学校、内罗毕大学、托比摩亚雷公路、泽门银行、阿姆哈拉银行等地标建筑,捧回了4项境外工程鲁班奖、2项国际优质工程奖,品牌美誉蜚声海内外。

image.png

项目3D效果图

肯尼亚国家转诊和现代医疗研究医院EPC项目开工后,中国武夷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秉持福建建工集团“营造上善品质,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以造福肯尼亚人民为目标,从质量、安全、管理上严格把关,努力打造精品项目,精心铸造样榜工程,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筑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贡献建工力量!(供稿 | 杨凡 林冬 供图 |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