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做强供应链!新苏宁易购818加码“家电+家居”双赛道

2021-08-17 16:2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150点,苏宁易购818爆发期全面启动。今年818,是苏宁易购引入战投、董事会换新、明确战略路径后的首次主场大促。在做强供应链的战略驱动下,苏宁易购围绕“家场景”持续深化供应链建设,聚焦资源,做长长板。

据悉,此次818大促期间,苏宁易购重点向家电、家居家装等品类重点倾斜资源,一方面,与海尔、美的、TCL、小米等头部品牌商加大合作力度,夯实家电3C供应链护城河;另一方面,联合芝华仕、喜临门、月星家居、顾家家具等家居家装品牌加强资源协同度,拓展家居家装供应链。在消费、产业双升级的背景下,苏宁易购聚焦家电零售主赛道,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家电+家居”一体化发展格局,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加大头部品牌合作 夯实家电3C供应链护城河

买家电,上苏宁易购。作为家电零售第一渠道,苏宁易购已经构筑起牢固的家电3C供应链基石。818期间,苏宁易购全方位深化与头部品牌商合作,进一步放大优势。

苏宁易购联合各大品牌推出新品爆品、专供定制机,提升全渠道商品规模。创维的新品彩电和万台专供机、方太的水槽式洗衣机和蒸烤炸一体机、小米电视全面屏和小米电视Redmi、TCL的Q/T系列智屏等产品悉数上阵。海信的全品类产品更是全面参战,ULED社交电视、变频睡眠空调、滚筒洗衣机、多门冰箱在818吸睛无数。美的除常规的生活电器外,其重磅新品“悦家智能系列”也在苏宁易购发布,同时,苏宁易购还将与美的在15座城市落地快闪店,为消费者提供美的COLMO高端品质单品。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购买全屋或全套家用电器的需求,苏宁易购在818期间还与小天鹅、西门子等品牌推出家电套购优惠。

随着818爆发期全面启动,销售情况如火如荼,各大品牌也取得了骄人战绩。

根据苏宁易购悟空榜数据显示,截止8月15日15:00,在家电整体品牌销量中,海尔、美的位居冠亚军,尤其是海尔,自8月13日逆袭美的成为榜首后便牢牢霸榜,其旗下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品类也“全面开花”,纷纷冲进相关商品销量榜前十。

image.png

苏宁易购生活电器悟空榜上,科沃斯、云鲸和石头三大国产品牌夺得销售额前三甲,国际大牌戴森紧随其后。后起之秀云鲸在818正式爆发的15个小时里异军突起,不仅强势跻身当日品牌销额榜前三,更是靠拖地机单品夺得商品销售额榜首。石头、追觅、添可以及德业等国产品牌也入围前十。

在3C数码领域,小米、荣耀、华为、vivo、realme等,都以颜值与功能兼具的新锐产品获得了新生代消费者的喜爱。在手机品牌悟空榜上,realme拔得头筹,小米表现稳定保持第二,iQOO则紧随其后拿下第三。

深耕“家场景” 构建家居家装供应链新优势   

近年来,苏宁易购在巩固家电3C零售核心能力的基础上,深耕“家场景”,拓展家居家装品类,打好“家电+家居”组合拳,激发聚合效应。

今年3月,苏宁易购牵头,联合千余家家电、家装家居品牌成立爱家联盟,聚焦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卧室五大居家场景,提供 “家电、家居、家装、家庭服务”四位一体的全链路服务。

818期间,苏宁易购携手月星家居、喜临门、顾家家居等家装家居品牌,中国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品牌,以及家庭服务等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升级“爱家联盟3.0”,在此前流量共享、生态共建、链路互通基础上,进一步打通会员资源,完整覆盖新装、换装业务全周期。

据悉,818期间“爱家联盟3.0”向家电品牌开放,为品牌带来精准流量与增量。数据显示,截止8月15日,苏宁易购成都大区携手16家异业单位进行联合营销活动,销售转化超350万,重庆大区联合欧亚达家居专场引流2634个,销售转化达218万。

image.png

此外,苏宁易购还以零售云为抓手,在县镇市场开拓家居新赛道。有数据称,2021年中国家居行业整体销售额预计突破6万亿,其中县镇市场就占据了半壁江山。近日,苏宁易购集团零售云公司副总裁张辉在零售云四周年业务发布会上表示,零售云门店升级至3.0模型,推出“家电+家居”业务组合,发力县镇“客餐卧、卫浴阳”消费场景。

据了解,目前零售云已助力芝华仕、喜临门、箭牌、四季沐歌等头部家居卫浴品牌进驻下沉市场,而这些品牌也备受零售云老板们青睐。在811零售云订货会上,家居品类销售量整体同比增长117%。其中,喜临门销售量增长100%、四季沐歌销售量增长150%。来自安徽绩溪的零售云老板方佳捷表示,与家电行业相比,当地家居市场还处于相对原始的状态,市场规模和盈利空间都相当可观。家居品类的引入无疑为零售云老板们构造了新的差异化盈利点。

image.png

除了重点发力家电、家居家装品类,已构筑起国内最完整零售服务体系的苏宁易购今年818在服务举措上也全面升级。在售前阶段,在店在线的消费者,都能享受视频导购、门店V购和客服的专业导购服务。选择以旧换新的用户,冰箱、洗衣机可享一站式以旧换新,空调、彩电、厨卫实现送新拖旧同时段上门。不仅如此,每一项上门服务,苏宁易购工作人员都采取十道防护措施,全面确保消费者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

夯实商品供应链、提升用户服务,全新的苏宁易购不忘初心再出发。随着818爆发期的全面启动,销量捷报频传,期待未来几天818全面爆发迎来新的高潮。(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