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指数分化沪指进攻3500点 食品饮料板块回暖

2021-08-09 15:5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持续分化,半导体、锂电板块下挫拖累科创板与创业板,科创50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双双跌超2%。沪指则率先翻红走强,上证50指数表现抢眼。盘面上券商股走强,猪肉股集体拉升,白酒股有所回暖,银行股则大幅反弹,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午盘,银行、保险、证券大金融板块强力反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指弱势回调,锂电、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股表现低迷。

午后指数持续分化,创指跌逾1%,沪指涨超1%重回3500点关口。另一方面,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5%。盘面上,猪肉股午后持续走强,白酒、食品、家电等消费股表现活跃,半导体、钠离子电池等板块也有所回升。尾盘指数延续分化态势。盘面上,猪肉股继续领涨,食品饮料板块掀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报3494.63点,涨1.05%,成交额为5395亿元;深成指收报14941.44点,涨0.77%,成交额709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456.75点,跌0.98%,成交额2841亿元。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今天市场的主线迎来短期切换,权重和消费发力,锂电、光伏半导体等成长股高位调整,除了前期一些抱团涨幅过大的高位股外,其余个股表现还是不错的。一方面,高低切换的轮动是对前期市场对于成长股过度追捧的修正,另一方面,光伏、锂电等高景气赛道回踩企稳后也会再给到二次上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