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四项奖补措施支持 全省重点打造10条特色步行街

2021-08-09 15:20: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今年,为丰富群众生活、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建设富有特色的高质量步行街,省财政厅采取各地推荐、集中遴选方式拟在全省范围重点打造10条特色步行街,重点突出步行街在促进消费新业态发展、服务周边群众、推动文旅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实施四项奖补措施支持各地项目建设。

一是围绕科学规划要求,按照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补标准,支持各地在组织保障和规范管理上加大投入,推动各街区设立专门管理机构,组建步行街商户自律组织,打造安全诚信、规范运营的街区。

二是围绕完善配套设施,按照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补标准,支持各街区加强环境改造,整治街容街貌,引入夜间消费、体验消费、文化创意等特色业态,增加文化、艺术、历史、旅游元素,提升旅游休闲功能。

三是围绕数字化要求,按照最高不超过项目实际支出30%的奖补标准,支持开展街区数字赋能。通过APP、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互联网+”多种商业业态融合发展。

四是围绕扩大消费要求,按照最高不超过项目实际支出50%的奖补标准,鼓励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行业商协会等,以街区为载体组织全闽乐购、老字号嘉年华等促消费活动,提升步行街消费吸引力。

目前,省财政厅已盘活统筹2000万元用于这项办实事项目,各地也积极组织相关的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上下合力加快特色步行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