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福建江夏学院海峡财经学院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9 11: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不断加强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踏寻革命先辈足迹。7月19日至21日,福建江夏学院海峡财经学院师生一行赴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闽西人民践行伟大的古田会议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起了“红色闽西”“红旗不倒”的历史丰碑。实践团队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庄严神圣的古田会议会址。通过参观简朴庄严的会场、战斗性鲜明的标语以及珍贵的馆藏文物,师生在古田会议会址清晰感知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无穷力量。随后队员们一行拾阶而上,来到毛主席雕像前,敬献花篮、鲜花,三鞠躬,并环绕气势恢宏的雕像一圈,深情追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在古田会议会址合影)

队员们深入苏家坡,实地参观走访苏家坡的树槐堂、主席洞、鸿玉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经典,体验红军生活,感悟革命精神”为主线找寻红色记忆,挖掘红色资源;实践队体验了长征再出发仪式,以现场体验切身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在树槐堂参观闽西特委旧址)

在文昌阁内,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以及参会人员的背景。通过高陡的木质楼梯来到二楼,师生聆听那面党旗与那场会议的故事,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革命路上艰苦奋斗的情景。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在文昌阁参观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

在红军小镇,队员通过重走红军曾走过的泥泞小路与碎石路,切身感受到红军将士们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在红军小镇的障碍场,队员们体验“飞夺泸定桥”项目。通过理论学习、体验融入等多种形式,带给队员们身心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领悟了古田会议重要的历史意义,感悟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时代价值,实践队的青年学子学习更加坚定了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的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