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 未来有我 | 论道行业大势 共谋未来发展——福建建工集团举办专业领军人才高端论坛

2021-07-08 11:30:00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7日下午,福建建工集团举办专业领军人才高端论坛,邀请集团专家委员会10大专业组组长出席。该论坛作为集团首届科技创新周活动之一,主要围绕“行业现状与展望”主题展开,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阮锦发主持此次论坛。

image.png

阮锦发表示,此次论坛是集团举办的第一次专家组活动,既是集团领军人才的高端论坛,也是对未来的技术引领推动做法的探讨。集团成立专家委员会和10大专业组,目的是希望各位专家发力,共同探讨如何带动集团专业技术发展,对集团技术创新战略、发展规划、科技政策提出建议,对集团重大科研项目进行论证,协助集团组织技术交流论坛,传导行业技术发展动态。

论坛上,10位专业组组长分别围绕各自专业,就绿色建筑、桩基工程新技术、创新驱动施工行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分享了行业发展动态,并做了未来展望。

■ 10位专业组组长及演讲主题

集团建筑专业组组长 黄春风

设计的力量——对建筑专业发展的愿景

集团建筑结构组组长 卢伟煌

建筑结构的现状与展望集团

绿色建筑组组长 梁章旋

福建省绿色建筑的发展现状与展望

集团地下工程组组长 陈振建

桩基工程新技术

集团新型工业化组组长 任彧

福建建工装配式建筑实践与创新

集团市政与路桥组组长 吴尚杰

预制拼装法在桥梁施工中的应用

集团土建施工组组长 庄发玉

创新驱动施工行业转型升级

集团设备与安装组组长 黄尚敏

设备与安装发展趋势

集团智能化组组长 林洪钟

碳达峰碳中和下的建筑电气智能化展望

集团安全管理组组长 陈圣洪

安全管理

image.png

10位专业组组长

阮锦发表示,下阶段,集团计划以专家委员会为载体举办相关活动,大力开展科技传帮带活动,逐步建立良性循环的人才梯队。以集团“十四五”规划和“12355”总体发展战略为引领,发挥人才在重点工作上的作用,把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大力推动集团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建工力量!

福建建工集团各事业部、权属各单位同步观看了论坛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