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要闻 | 就在明日!FCEC首届科技盛会即将引爆,跟我一起亮点抢“鲜”看!

2021-07-04 20:0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可见一斑。

科技事业的发展是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在现代重点科技领域中,建筑科技作为前沿科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先进成果的融汇运用,对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7月5日-9日

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

福建建工集团首届科技创新周活动

即将在榕城重磅开启!


本届科技创新周将举办

福建建工集团科技创新周开幕式暨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授牌仪式


并将围绕4大主题日活动

举办6场高质量论坛

此外更有4个主题展厅

在活动期间持续开放


行业大咖云集

科技创新资源汇聚

前沿技术与创新理念的激情碰撞

将带领我们一睹

智能建造、绿色健康建筑的未来!


具体将有哪些重磅大咖莅临?

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主题?

小编为你逐一揭晓~


01、群贤毕至 大咖云集

有师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差一点就考上了清华北大的童鞋们,你们有福啦~

这回,福建建工不仅请到了清华、同济等国内顶尖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更有中建科技集团、上海建科集团的高管~还有许许多多集团内外的业界大佬,实属难得的充电蓄能机会!

都有哪些大咖,来看看吧!

李国强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同济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建筑钢结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多高层钢结构及钢结构抗火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中国钢结构协会防火与防腐分会理事长等。在多高层建筑钢结构分析与设计理论、钢结构抗火计算与设计理论、工程结构振动与检测理论、住宅工业化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李丛笑

《双碳行动下的绿色建造》

现任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住建部科技委绿色建造专委会秘书长,住建部科技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委会委员,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教授级高工,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主要从事绿色建造、绿色建筑、绿色低碳城区、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和企业重点研发课题十余项。

林波荣

《双碳目标下我国建筑行业科技创新思考》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绿色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技术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一等奖等省部级奖10余项。现为住建部科技委委员兼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专委会副秘书长。

李向民

《既有建筑更新改造的研究、实践与思考》

教授级高工,博士,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现任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上海市工程结构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常务理事等。

从事既有建筑评估改造与城市更新、工业化建筑体系检测评定等领域的研发与工程实践20余年,创建了适应我国不同气候区的既有居住建筑绿色改造关键技术体系,制定了工程结构重大灾变后检测评估的组织架构和实施程序,突破了装配整体式混凝土连接检测关键技术瓶颈,为推动城镇建筑安全运维与可持续利用做出贡献。

02、七大论坛 异彩纷呈

科技创新周将先后举办体现建筑领域前沿科技水平的“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等主题论坛。系列论坛将聚焦建筑领域前沿的“智能建造”“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等热点,深度解读建筑工程“下一站”的方向。

心动了?

下面这份攻略请查收

↓↓↓↓↓↓

#1 活动名称: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主旨论坛

活动时间:

7月5日 10:40-11:50

活动地点:

西湖宾馆2层聚贤厅

#2 活动名称: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主题论坛

活动时间:

7月5日 14:30-18:00

活动地点:

陆庄庭苑7层会议室(装配院)

#3 活动名称: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打造绿色健康建筑”主题论坛

活动时间:

7月6日 08:30-17:30

活动地点:

省设计院9层学术报告厅

#4 活动名称: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青年论坛

活动时间:

7月7日 9:00-11:50

活动地点:

陆庄庭苑22层会议室(装配院)

#5 活动名称:

集团专业领军人才高端论坛

活动时间:

7月7日 15:00-17:30

活动地点:

陆庄庭苑22层会议室

#6 活动名称:

“科技推动城市更新”主题论坛

活动时间:

7月8日 08:45-15:45

活动地点:

高新区万福中心3号楼(省建科院)1803会议室

#7 活动名称:

“绿色建造(含智慧工地)”主题论坛

上午场

活动时间:

7月9日 8:30-12:00

活动地点:

国资大厦裙楼4层(建工工程公司)

下午场

活动时间:

7月9日 14:30-17:30

活动地点:

国资大厦8层第二会议室(建工工程公司)

03、机构揭牌 硕果累累

科技创新周期间将举办福建建工项目全周期管控平台上线仪式,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城乡发展与产业策划咨询研究中心、省建科院十大研发中心等机构揭牌仪式,为福建建筑工程领域注入新鲜血液,助推福建建筑工程产业高质量发展。

04、技术展览 精彩非凡

为期5天的专业科技展也将呈现一场丰盛的科技盛宴。集团相关权属单位携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一展行业前沿的建筑科技风采。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展馆

展馆位于陆庄庭苑7层,重点展示集团建筑工业化科研成果以及新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推广应用情况等内容。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打造绿色健康建筑”展馆

展馆位于省设计院(通湖路188号)9层展厅,主要展示两部分内容:一是包括绿色建筑技术等六大版块的先进科技成果展示。二是包括集团权属省设计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的优秀人才队伍展示。

“科技推动城市更新”展馆

展馆位于万福中心3号楼1层,主要展示集团在既有建筑绿色改造、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新型智慧城市运行治理、绿色建材及固废资源化利用、历史建筑保护等领域取得的典型创新成果等内容。

“绿色建造(含智慧工地)”展馆

展馆位于国资大厦裙楼4层,展示集团绿色建造助力降本提质增效的各项创新应用措施以及BIM+全过程应用等内容。

说了这么多,

是不是很期待呢!

活动场馆分布图速速收藏起来

↓ ↓ ↓ ↓ ↓ ↓

① 西湖宾馆聚贤厅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1号2层)

福建建工集团科技创新周开幕式暨

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

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授牌仪式

② 省设计院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通湖路188号9层)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打造绿色健康建筑”主题展馆

③ 装配式研究院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中路

148号陆庄庭苑4号楼7层)

“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主题展馆

④ 省建科院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万福中心3号楼1层)

“科技推动城市更新”主题展馆

⑤ 建工工程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江滨中大道

386号国资大厦裙楼4层)

“绿色建造(含智慧工地)”主题展馆

明天上午9点

首届科技创新周开幕式

将在线上同步直播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锁定直播间

↓ ↓ ↓ ↓ ↓ ↓ 

明天上午9点

我们在直播间等你!

不见不散哦!

(傅心婕 通讯员 翁娈 福建建工集团各相关单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