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07% 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2021-07-01 17:3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周四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股指在券商、半导体等板块的拖累下回落走低,临近午盘跌幅略有收窄。午后,银行、地产权重股发力指数翻红,沪指重回3600点,创业板指一度触及3500点。临近尾盘,指数回落,三大指数全部翻绿,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8.78点,跌幅0.07%,成交额4506.39亿元;深成指报15038.88点,跌幅0.81%,成交额5692.80亿元;创业板指报3455.36点,跌幅0.63%,成交额2460.16亿元。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大幅下挫,券商板块午后跳水,半导体、煤炭、软件、化工、石油、有色、电力等板块均走低。医药板块全天强势,银行、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板块小幅走高。 

机构热议 

中银证券:盈利韧性主导下市场震荡上行趋势不改,关注低估值板块配置机会。该机构认为,今年的A股市场将会呈现“阶段性波动、结构性分化”的特征,继续看好有色、化工、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机会,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行业也具有阶段性相对收益机会。 

财信证券:判断A股市场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面A股市场大概率是震荡上行的结构型行情,总体呈现慢牛格局,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