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致敬七一 献礼百年 | 福建建工集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01 08: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

为庆祝建党百年,6月29日,福建建工集团举行以“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福建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增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出席活动。

image.png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奖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我们党首次颁发此类纪念章,颁发对象是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福建建工集团共有88名离退休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机关党委所属老干处党总支26位,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党龄最长的79年。

image.png

image.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和纪念章颁发仪式正式开始。林增忠为出席颁发仪式的沈继武、周治安、黄仁初等11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握手致意,刘晓群为老党员代表发放了慰问金,集团机关各支部年轻党员代表向他们敬献了鲜花。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林增忠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永葆奋斗本色,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原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沈继武追忆党史、畅谈体会。他表示:“感谢党和集团党委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党的奖章激励了我一辈子,光荣了一辈子,我会牢记党的宗旨理想,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他勉励年轻党员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牢记作为党员的光荣与使命。

image.png

集团机关年轻党员代表陈越川分享了他的入党心路。他表示,年轻党员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和秉承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不断充实积累期,适应爬坡期,加码冲刺期,为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懈奋斗。

林增忠在总结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福建建工集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党为国家为集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image.png

林增忠表示,纪念章的颁发,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既是对广大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望,更是续写辉煌新篇章的集体动员。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老同志、老党员为榜样,弘扬老党员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奋力拼搏,不断把老党员、老同志为之奋斗的事业推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建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明天更加辉煌。

image.png

福建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亚建及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集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总部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傅心婕 文/图 通讯员 翁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