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商人物 > 正文

聚焦6·18 | 中国武夷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6-27 18: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18日-20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6·18创交会)紧扣“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方式盛大开展。福建建工集团也将亮相本次展会。

近年来,集团权属中国武夷紧跟数字化发展浪潮,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与产品创新并举,跑出了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中武电商

中武电商作为中国武夷布局国际供应链运营的重要板块,承担着集团在电子商务和供应链服务板块的创新发展任务,一直以来坚定数字化变革决心,积极推动数字化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坚持数字驱动,科技赋能发展

中武电商作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企业,积极探索数字技术在供应链场景的应用,依托中国武夷境内外工程项目在供应链方面的需求,不断研发,从跨境服务、物流服务、海外仓服务、工程仓服务、技术服务、共享服务等多个功能,有机集成为一套工程建设行业的跨境智慧供应链平台。

image.png

科路通智慧物流系统

image.png

定制化数据分析

image.png

专业的全球航空、港口地理位置技术服务

科路通中武跨境工程建设供应链服务平台整合主流船公司、中国主要港口数据,为客户进出口跨境供应链提供一体化智慧跨境物流监控服务,致力于推进客户跨境供应链数字化进程,协助客户降低供应链成本,最终提升客户的整体供应链能力,为客户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大数据平台。

稳推跨境合作,促进双向贸易

围绕“打造领先的国际工程供应链服务商”的发展目标,中武电商持续拓展供应链服务业务,建立完善的供应商管理制度,以严格监管、有效激励、长期保障对项目的全面进程进行管控,持续提升项目管理的技术水平,有力推动企业在国际化市场的战略发展。

4月初,公司采用“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报关创新模式成功出口一批卫浴产品,实现了福州海关2021年“9810”方式出口的首单落地;同时打通了以非洲、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的工程机械设备、建材泛家居出口渠道与建材原材料、咖啡豆、绿豆等农产品进口渠道。

image.png

中武电商首单“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申报顺利通关

多项荣誉加身,彰显创新实力

中武电商自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入选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创新企业,并获2020年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2020年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优秀案例企业、2021年中国物流和供应链信息化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

image.png

中武电商荣获2021年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瞪羚”企业

image.png

中武电商荣获2021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优秀案例

重庆天仁

重庆天仁置业作为中国武夷与重庆博建公司的合资企业,致力发展成为重庆知名的打造历史文化街区的房地产品牌企业。公司项目五桂堂2022是集文化、商业、产业高度融合的城市未来生活体验窗口。

image.png

重庆南浦公园

创新特征一:五桂堂2022是公司合作模式创新,通过混改携手在古建修复方面有专长的民营设计企业,全力打造的产品。

创新特征二:五桂堂2022坐落在涪陵老城核心区,承载老城历史文化传承和旧城复兴的使命,项目用高度复合性城市功能浓缩城市现代与未来,展现生活方式的多样性。

创新特征三:五桂堂2022集合文、商、旅、产功能,在最大程度保留当地历史文化建筑、融入当地文化内容的基础上,通过打造MALL加山城特色街区、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相结合的第五代体验式商业。

创新特征四:五桂堂2022是一个多功能平台,现已举办2020重庆城市更新论坛暨数字涪陵发布会、首届涪陵两江经济论坛等规格高、影响大的活动,联通政、企,助力涪陵经济发展。五桂堂2022是涪陵区重点引进的文化商业、重点的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的项目,也必将建设成为涪陵区的城市会客厅。

image.png

2020年重庆城市更新论坛暨数字涪陵发布会

创新特征五:五桂堂2022展示了中国武夷国企的社会责任。在2020重庆城市更新论坛暨数字涪陵发布会中,中国武夷把数字涪陵展示系统使用权移交给涪陵区政府,体现了中国武夷利用数字城市技术服务城市管理、促进城市区域发展的能力与担当,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城市管理者的充分肯定。(图/文 中武电商重庆天仁)

image.png

数字城市系统展示以4D技术演示了涪陵山水城市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