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围绕“六个一”深入福建分行开展现场调研指导

2021-06-11 17:3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督学、导学、查学、考学,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派出7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分赴各一级分行开展巡回指导。6月8日至10日,第五巡回指导组刘朝辉组长一行到农行福建分行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闽期间,指导组重点围绕列席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理论测试、旁听一次专题党课、参加一次主题活动、出席一次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评估等“六个一”,对该行进行全面深入指导。

image.png

农行福建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指导组一行列席了农行福建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与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有关篇目,参与了交流研讨。期间,还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福建分行通过“集中学”“现场学”“引领学”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各级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已累计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285次,组织党史教育、革命教育、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2359次。

刘朝辉组长充分肯定了农行福建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突出表现在重视程度高、工作举措实、活动形式多、融入实践深;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

农行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海表示,将以此次农总行巡回指导为契机,按照农总行党委部署和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办事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闽期间,指导组在农行福建分行机关专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闭卷抽查测试;旁听省劳模、农行福州鼓楼支行党支部书记潘开萍同志为青年员工讲授的“学党史 强党性 求实效”主题党课,参加该行“学党史、聚力量、谋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指导福州连江丹凤支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image.png

指导组旁听福州鼓楼支行营业厅党支部专题党课

指导组此次到农行福建分行调研指导,还专门深入福州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海上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评估。指导组一行在渔排上与同心村村两委及鲍鱼养殖农户代表座谈,实地调研评估连江支行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了解该行在无物理网点的偏远渔村,通过银村党建共建,推动惠农e贷扩面提质,解决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做法和成效。

image.png

农行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海赴龙岩长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

据悉,农行福建分行根据总行党委部署,结合本行实际,专门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10个方面41条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在着力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办实事方面,制定《关于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针对性地提出了19条政策“干货”,全力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86.7亿元,增长6.5%,同比多增29.7亿元,其中“快农贷”余额突破400亿元,达402.7亿元,比年初增加75亿元,增长22.9%;服务农户23.3万户,覆盖全省所有县域、乡镇和87%的行政村。(汪桂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