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6.18带火空调销售,苏宁帮客“半日装”领跑行业

2021-06-03 18:0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1日凌晨,家住深圳龙华区民乐翠园的卢先生通过苏宁易购下单了一台空调。没想到,当天下午,家中就迎来了三位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

三位师傅同时上门安装,这服务阵仗可真不小。原来,苏宁帮客工程师张伟忠上门前了解到,卢先生家住四楼,家里装有防盗窗,人出不去,安装楼层没有办法租用脚手架,安装位置吊车也进不去。为了保障服务,特地多带了同事一起上门。

进门后,张伟忠和两位同事又勘察了现场情况,决定人从五楼下去,机器从六楼下去。随即,张师傅从五楼楼道小窗翻身而出,因为外墙面光滑没有着力点,只能两只脚各撑着一面墙,将外机支架固定在墙面。另外的同事通过六楼邻居家,将外机空调用绳子绑好缓慢吊下,张师傅再将外机固定。正常一个小时就可以安装好的空调,三位师傅硬是装了两个多小时,张师傅更是在室外吊了一个多小时,浑身都被汗水湿透。

image.png

张伟忠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地区已经全面进入空调旺季,他每天都需要安装5到7台空调,经常需要忙到夜里快10点,“要给用户服务好,让空调早点上墙,对得起身上穿的工作服。”

记者了解到,随着空调旺季的来临,苏宁帮客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国空调服务能力布局,在安装时效及服务标准上全面升级。一般来说,空调旺季整个行业的安维时效至少增加1天,部分地区安装排队甚至达到3天至一周。苏宁帮客却承诺货到24小时上墙,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西安等36个城市市区承诺空调“半日装”,即当天14:00前到货,当天保证安装完成。据了解,该服务时效已经领先全行业。

随着6.18火热开锣,苏宁家电销售爆发。面对大量订单,苏宁帮客负责人表示:再忙不降服务质量。记者获悉,苏宁帮客不仅坚持365服务标准,覆盖服务前中后期的工具、收费、卫生维护等一系列举措,同时在安装作业方面,更是精确到37项步骤,对安装空调的每一步都有明确要求。如:内机安装离地1.8-2.2米、安全绳高挂低用、抽真空15分钟以上等。(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