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开幕

2021-05-19 10:5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5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吴旭涛) 5月18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5·18”共有77个团组2448名嘉宾和客商参会,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菲律宾等国家使领馆以及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南美贸易中心等驻华机构、商协会代表。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本届“5·18”巴基斯坦作为主宾国,举行了开馆式及推介等活动。

本届“5·18”突出“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策划了8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包括首次举办“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和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为高质量发展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在展览方面,围绕“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板块,设置了中心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展区、海丝茶叶文化展区、友好协作城市及各省市展区等14个主题展区,安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3800个。

今年“5·18”为期5天,将持续至5月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参观者只需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