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引入战投稳步推进 苏宁易购聚焦长期盈利模式

2021-05-13 16:1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1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与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按照之前已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正在进行正常的项目尽调工作。意味着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正按部署正常推进。

作为重量级综合零售商之一,苏宁易购此前引入国资战投受到市场关注。2月28日,苏宁易购通过股权交易引入深国际、鲲鹏资本两家战略投资者,交易价格达到148亿元。

深耕行业多年,苏宁易购在零售领域布局丰富,竞争优势突出,而这或是其获得战略投资者青睐的原因。从目前的情况看,苏宁易购零售发展获得相关股东的支持,并有效推动公司战略实施落地。

4月29日,苏宁易购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540.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56亿元,成功实现盈利。苏宁易购表示,通过主动调整,公司逐渐进入到一个更加理性、更加成熟阶段。

目前,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常进行,让苏宁易购在今年的业绩更加值得期待。市场观点指出,一方面,战略投资方通过股权交易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带来业务协同发展的可能并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聚焦零售战略也将帮助苏宁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随着公司业绩企稳回升,关键的2021年发展值得期待。(文/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