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行福建分行扎实推进“服务升温工程”

2021-05-08 09:5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农行福建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服务升温工程”,辖内各级行纷纷行动起来,扎实开展爱心敬老等服务,多维度、多视角地呈现农行服务温度、服务情怀。

image.png

“我父亲今天出院了,我们团圆了!”近日,客户李先生激动地向福建漳州四都支行送来了一面“办事高效、贴心服务”的锦旗。原来,不久前,李先生的父亲在324国道出了车祸,在医院抢救,而他父亲的银行卡丢失了,卡上有刚到账的10万元保险初赔款,急需取出用于支付医疗费。可是他父亲当时意识不清,近乎植物人状态,无法亲自到柜台办理相关手续。时间就是生命!福建漳州四都支行当即表示定会尽全力帮助李先生及其父亲,立即查阅相关制度规定,针对客户的特殊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协助李先生收集医院诊疗证明、户口簿、承诺书、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待手续完整、材料齐全后,办理银行卡补卡手续,开辟审核绿色通道,迅速办理补卡业务并把卡中资金转入医院指定账户用于支付李先生父亲的医疗费用。随后,网点工作人员还到医院看望李先生的父亲,并送上了贴心的慰问品。老人非常激动,一会儿伸出大拇指,一会儿双手合十放在胸口,一个劲地表达对农行深深的感激、信任与认可。

农行福建分行还积极倡导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在网点整体布局、功能分区、设备设施、视觉元素等方面充分考虑老年群体的身体和行为特点,做出适用性配置和优化,提升硬件设施的服务功能和使用体验。在老年客群较为集中的网点安置阅读区、小茶桌,配备热茶、小点心,供周边老年客群小憩、阅读。

image.png   

图说:农行福建分行志愿服务团为老年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此外,该行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针对老年群体,不断优化教育宣传场景建设,力求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参与感。特别绘制漫画《警惕伸向老年人的网络金融诈骗黑手》《警惕保健品诈骗陷阱》,制作动画《范高息理财骗局,您老知道吗?》等,并对漫画、动画进行“适老化”改造,推出文字大字版、语音慢速版教育宣传物料,打造老年群体“有温度”的教育宣传体验。辖内各级机构还积极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养老院等,精准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积极提供“送上门”的金融服务,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老年群体提供便利,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并提供面对面的教育宣传,让老年群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怀。2021年以来,该行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及志愿活动近千次,覆盖老年群体近750万人。(图/文 农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