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家电组建集成灶生态联盟,敲定三年60亿元目标

2021-04-22 18:1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20日,2021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在苏宁总部成功举办。会上,苏宁家电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发布《2021中国集成灶行业白皮书》,指明了集成灶产业六大发展趋势和四大升级方向。同时牵头美大、火星人、亿田、森歌、帅丰、美的、海尔、帅康、奥田、法迪欧等品牌共同组建集成灶生态联盟,敲定了3年内苏宁渠道集成灶销售额不低于60亿元的目标。

image.png

风头正劲,苏宁发布集成灶白皮书领航升级

苏宁易购家电集团厨卫公司总裁柳赛指出,“集成灶产业规模连年攀升,品牌数量、产品类型愈加丰富,行业竞争充分、充满活力,大有可为。”集成灶发展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销售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已经成为家电行业新的增长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海涛表示,从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看,2020年疫情之下集成灶活力尽显,整体市场规模增长13.7%,达到176.8亿元,涨势喜人。

image.png

但高速发展的背后,相关标准不清晰、产品同质化、消费者认知不足等诸多不足依然严峻。为此,苏宁家电携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1中国集成灶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集成灶行业在整体规模、渠道布局、品牌升级、功能集成等方面发生深刻的变革,未来将朝着健康化、智能化、套系化、时尚化等方向升级,为行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同心多元,苏宁牵头组建集成灶生态联盟

为进一步推动集成灶行业做大做强,助推更多集成灶企业实现高质量增长,苏宁家电特别联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美大、火星人、亿田、森歌、帅丰、美的、海尔、帅康、奥田、法迪欧等集成灶品牌,共同成立集成灶生态联盟。未来联盟将依托苏宁全渠道、全客群、全业态优势,以及各大品牌多元化产品优势,在产品定制、渠道拓展、创新营销、服务升级等方面深度融合,全面打造集成灶共同体。

image.png

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还从用户营销、品牌赋能、行业共创等角度发布了集成灶生态圈计划,构建了集成灶品牌赋能常态化机制。未来苏宁家电将针对集成灶产业,在政策、流量、会员数据等方面给予支持,携手品牌打造100款百万级明星新品,扶持10个五千万级品牌。同时牵头打造“苏宁+品牌+行业”营销矩阵,聚焦用户开展C2M定制、系统方案输出,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系统推进产品评测、标准定制、趋势发布等,引领集成灶产业成长。

持续深耕,苏宁集成灶3年冲刺60亿元

会上柳赛宣布,苏宁将持续加码集成灶,实现3年内苏宁渠道集成灶销售额不低于60亿元的目标。

为此,苏宁家电携手行业全面掀起新一轮集成厨电普及风暴,通过市场教育+购机补贴+平台流量倾斜组合拳,加码1亿元消费补贴主推集成灶。同时在全国打造5000家集成灶专区,借道8000余家零售云店加速覆盖县镇市场,全面提升集成灶场景化体验消费。

image.png

会上,苏宁家电还联合美大、火星人、亿田、森歌、帅丰、美的、海尔、帅康、奥田、法迪欧等品牌启动了集成厨电节,打响了集成灶生态联盟第一枪。4月24日至五一假期期间,苏宁将以集成灶新品上新、价格直降等形式掀起普及风暴,加速集成灶走进千家万户。(图/文 苏宁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