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兴业证券建立市场碳中和投行行业部

2021-04-11 10: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碳达峰”和“碳中和”是我国下阶段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的重要规划,为顺应资本市场发展趋势,近日,兴业证券投资银行“碳中和行业部”成立,这是兴证投行继TMT行业部、金融行业部后,成立的第三个行业部。

“碳中和”具有广泛的外延内涵,除了直接减排,也包括间接减排,涉及环保、新能源、交通、工业、新材料、建筑 、农业 、信息数字技术等多个领域,且新兴产业不断出现。据悉,此次兴业证券建立碳中和行业部,将有效集中投行在“碳中和”领域的行业经验和服务资源,践行绿色金融,深入研究碳中和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符合条件的海峡股交碳中和相关产业挂牌企业在A股上市,持续培育和提升碳中和方面的专业服务能力,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并行。

记者从兴业证券经营管理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了解到,2021年3月16日,借助海峡股交与兴业银行合作推出的“碳汇贷”项目,顺昌县国有林场获得兴业银行2000万元融资,这是福建省首例林业碳汇质押+全国首例远期碳汇产品约定回购的综合融资项目。2021年3月26日,邮储银行三明分行向福建金森成功发放林业碳汇收益权质押贷款100万元,标志着福建首笔以林业碳汇收益权为标的物的质押贷款正式落地,这也是海峡股交协助落地的又一个林业碳汇融资项目。(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