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1-04-02 15:2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29日,中国太保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连续第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2020年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各项责任实践,以及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等方面的作为和成效,传递而立之年的中国太保为国家担当、对世界尽责,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价值观。

本次报告更为满足ESG管理要求、更加凸显ESG绩效数据、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体现中国太保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在ESG管理体系上,董事会原“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调整为“战略与投资决策及ESG委员会”;在ESG风险管理上,根据上交所、联交所、伦交所等ESG披露要求和富时罗素、明晟等ESG评级指标要求,识别气候变化、项目投资等风险,提出应对举措;在关键议题设置上,全面呈现2020年中国太保在服务国家战略、防控疫情、健康养老、脱贫攻坚、客户体验、员工成长、公司治理、伙伴共赢、绿色发展等诸多重要领域的责任管理和实践创新。

image.png

中国太保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发展中,让世界更温暖美丽。2020年,太保开展的各类扶贫项目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约762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3.08万亿元保险保障,太保特色扶贫长效机制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完胜的“太保红”;成立“太保蓝”公益基金,启动“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系列公益项目,帮助失忆老人守护记忆;员工捐资1900多万元,在青海三江源大地建成1000亩生态公益林,“太保绿”成为守护中华水塔的绿色屏障。

image.png

中国太保关注并满足各利益相关方需求。以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重长期激励,创建发展平台;优化治理,创享持续价值;互通相融,携手伙伴共赢。在气候变化方面,开发并推广指数保险、巨灾保险,掌握先进的巨灾风险评估技术和工具,建立气候风险应对预案和培训机制。在绿色保险方面,扩大环境责任保险的覆盖面,推动绿色环境保险体系建设,助力新能源发展。在责任投资方面,面向环保、新能源、节能、棚户区改造、新基建等领域的项目,创新具有保险特色的责任投资方式,为经济和社会转型提供融资支持。

image.png

本次报告将通过中、英文两种语言,以报告、H5、专题等形式发布,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声音,进一步提升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与绩效。(图/文  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分公司 通讯员 佘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