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省农信联社与省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7 17: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3月26日,福建省农信联社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陈永共、院长翁启勇、副院长余文权,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卫民、主任王非、副主任张永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当前农村要素亟待整合,还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省农信联社和省农科院的战略合作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输送科技和金融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签约之后双方将在“双基”联动、对接培育十大千亿产业集群、实现百家中小企业带百村、带动提升千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双•十•百•千”工程等领域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的要素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双方在农业科技、人才储备、终端渠道、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锻造一支复合型人才队伍、培育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聚焦一条农业产业链的提升、培植一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一套协同型互动机制、健全一个闽台融合服务体系的“六个一”合作内容,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福州农商银行与福建春伦集团签订授信协议,向集团供应链相关企业和个人授信1.1亿元;连江联社与福州华翔农业公司签订授信协议,授信2000万元,为科技示范基地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