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国寿积极参加县美术作品网络展

2021-03-09 16:0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6日-8日,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安溪县美术家协会组织茶乡女画家们举办了美术作品网络展,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综合部经理黄婉婷、退休女员工林碧环积极参加此次网络展。

作为新秀初练,黄婉婷与林碧环用毛笔分别认真描绘了一幅46cm*70cm的山水国画,并将参画作品压平、题字、拍照上传。这两幅山水国画各有各的特色,浓墨淡彩、清丽典雅,通过画作展现对乡土艺术的深爱,用真诚与热情描绘心中的风景,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在美术协会的微信投稿群中,一些学校专业老师纷纷对黄婉婷、林碧环的国画点赞,更为她们能够在业余时间学习国画的精神点赞。黄婉婷、林碧环感慨说,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在内容和艺术创作上,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文艺等方面的认知,具有很大的传承意义和美学价值。如今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加快,精神压力比较大,通过学习国画可以让她们结识到更多的国画爱好者,抒发情感,锻炼心性。她们表示将继续向其他画家们学习,提升自己,陶冶情操。(文/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  黄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