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3.37% 科技股逆势崛起

2021-02-24 16:3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受白酒、周期股拖累,指数迅速翻绿下行,沪指失守3600点,创指跌逾2%;午后延续弱势,创指跌幅扩大至逾4%,尾盘指数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7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深成指报14870.67点,跌2.44%;创业板指报3007.46点,跌3.37%。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酒店餐饮、半导体、数字货币、光刻胶、集成电路、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油气、钢铁、稀土、有色技术、疫苗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2020年对外投资合作有序发展,全年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1万亿元,新签合同额1.8万亿元;完成并购397起,交易额1624亿元;新签合同额1亿美元以上承包工程项目514个,较上年增加8个;截至2020年底,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3094亿元,为当地创造了37.3万个就业岗位。

2、农业农村部审议并原则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十四五”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要增面积,完成好新增建设任务特别是今明两年每年1亿亩的年度建设任务,还要提质量,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3、2月24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全国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回升到7万亿元以上至70183.16亿元,较去年12月末增加了5756.6亿元。具体来看,大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增加4030.12亿元,而中小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增加仅1726.48亿元;单位结构性存款余额增加5204.25亿元,而个人结构性存款余额增加仅552.35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认为,昨日高位资金抱团品种企稳后今日再度大幅回调,短线看依然前景不明,观望为主,但市场情绪极易受拖累,故蓝筹权重不会持续大幅下跌,企稳有助于修复人气从而带动行情的企稳。另外短线顺周期炒作告一段落,军工强度有所减弱,所以短线仍以多看少动为主,中线可关注券商、科技和新能源。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周三,权重股再度杀跌,中小盘股继续上行,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房地产、券商等板块领涨,酿酒、有色金属、石油、化工、钢铁等板块大跌,沪指跌破3600点回补年内所有缺口。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